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馨禮物歲末送暖 台東家扶愁錢

台東家扶中心每年歲末都會為扶助家庭舉辦大型的寒冬送暖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家扶中心每年歲末都會為扶助家庭舉辦大型的寒冬送暖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2017/11/07 16:4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扶助縣內1650戶家庭,每年底歲末寒冬送暖活動中,會送每個家庭溫馨禮物,以鼓勵或支持家庭1年來的努力,今年預計在12月9日舉辦,溫馨禮物經費迄今僅籌募不到5成。

「為了這個家,再辛苦的工作也要咬牙做下去。」小明的父親以打零工維生,在工地裡搬沙袋、到工廠清水溝,或頂著寒風堆疊荖葉,只要哪裡有工作就往哪裡做,每當社工對小明爸爸表達敬意地敬意說聲「辛苦了!」,小明爸爸總回應「只要孩子可以順利把書唸完就好」、「只要把家顧好,就好」。

台東家扶中心社工督導林嘉梅表示,家扶扶助的家庭裡,有不少像小明父親一樣辛苦持家的單親爸爸或媽媽,加上去年尼伯特颱風17級強風肆虐台東,造成許多家庭受災,工作也更難尋,扶助家庭在社會大眾協助下,逐漸站起來,但重建需要長時間的陪伴與關懷,至今仍有家庭面臨挑戰,例如失業、疾病或意外事件等。

林嘉梅說,寒冬送暖活動是家扶歲末之際唯一一場針對扶助家庭舉辦的大型活動,就是希望給扶助家庭歲末祝福以及鼓勵,除分區邀集全縣扶助的1650戶家庭聚會,同時贈送每個家庭價值1000元的溫馨禮物,透過發給長期贊助人、認養人的信函募集經費,僅募集80萬元左右,尚有一半的經費差距,盼在1個月內達標。

台東家扶中心扶助家庭中,有不少爸爸認真扛起照顧一家大小之責。(記者王秀亭翻攝)

台東家扶中心扶助家庭中,有不少爸爸認真扛起照顧一家大小之責。(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