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安排 菲律賓大學空大22人訪高

在吳英明(左一)安排下,Grace Alfonso(右二)率團參訪高雄。(記者洪定宏攝)

在吳英明(左一)安排下,Grace Alfonso(右二)率團參訪高雄。(記者洪定宏攝)

2017/11/06 09:4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在高雄市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安排下,國立菲律賓大學空中大學由前校長、現任菲大電視台總台長Grace Alfonso領軍,共22名成員到高雄參訪5天,主要任務是到高雄大學進行大數據分析、全英文磨課師線上教學交流,提供跨國學生學習。

協會常務理事、現任樹德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吳英明表示,他擔任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期間,首先與菲律賓大學空大建立情誼,逐漸拓展到菲大八大校區系統,菲大前總校長Alfredo Pascual去年更到高雄參訪,情誼更加穩固。

吳英明強調,高雄乃至台灣高等教育欲跟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交流,應跳開招生、媒合學位等狹義思維,必須以穩固且信任的情誼為基礎,展現熱情,建立南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區域行銷」,這樣才能長久,因此他定位自己是「就算沒有南向政策,也可以發展南向關係的人」。

Grace Alfonso指出,菲律賓跟南台灣同屬南島語系,具同樣的自然情感,有必要進行「大學—城鄉—產業」的文化連結,並以包容與開放的胸襟,補足彼此所需,進而產生新的認同,樹立台菲交流新典範。

國立菲律賓大學是菲律賓唯一的國立大學,擁有空中大學及馬尼拉校區等八大系統,學生多達7萬人,在高雄市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努力下,交流層面將擴展到菲律賓其他公立大學。

國立菲律賓大學空中大學團員參訪設在康橋連鎖旅館的「國立菲律賓大學康橋招待所」。(記者洪定宏攝)

國立菲律賓大學空中大學團員參訪設在康橋連鎖旅館的「國立菲律賓大學康橋招待所」。(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