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價連翻漲 學者:95無鉛油價估上看30元

中油今天宣布晨零時起,汽油每公升調漲0.5元,除了連續3週調漲外,更將創下近2年半以來新高價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油今天宣布晨零時起,汽油每公升調漲0.5元,除了連續3週調漲外,更將創下近2年半以來新高價位。(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05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油今宣布調漲油價,明晨零時起汽油每公升調漲0.5元,95無鉛汽油達到27.3元,除是連3週調漲外,更創下近2年半以來的新高價位。對此,文化大學經濟系教授柏雲昌預估,95無鉛油價應會上看每公升30元。

據《蘋果日報》報導,柏雲昌指出,最近油價不斷上漲的原因,與國際政經情勢都有很大的關聯,除了因北韓飛彈威脅,牽動東北亞的台、日、韓對石油採購有需求的國家外,中東產油國伊拉克的內戰與中國對石油採購需求增加等因素,都造成國際油價持續上揚。

柏雲昌表示,若政治情勢沒有太大的波動,未來油價應該會持續穩定上揚,除非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北韓後,「發生一些預期之外的政治波動與更緊張情勢」,否則也不會發生油價暴漲的情況。

柏雲昌說,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羅斯都有共識,他們對於國際原油價格的預期目標,是每桶原油達到70美元(約2100新台幣)後就不會再攀升,而以目前每桶近60美元來看,預料還有一波漲幅,不過到了70美元左右,油價差不多就能穩定下來;換算台灣的油價來說,95無鉛汽油應該會上看每公升3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