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王車欠費近億元 桃市硬起來:別想再進公立停車場

桃園市不少車主積欠停車費未繳,未來將無法進入公有停車場。(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不少車主積欠停車費未繳,未來將無法進入公有停車場。(記者陳昀攝)

2017/11/02 13:3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今天質詢指出,全市公有停車場、路邊停車欠繳費用逾111萬筆,共9403萬元,如果成功追回,可以補助全市國中小弱勢學生吃9個月營養午餐,要市府「硬起來」;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交通局研議辦法,未來不再讓欠費車輛進入公有停車場。

黃敬平秀出數據指出,統計2008年至今年9月,停車費逾期未繳件數有111萬筆,欠繳金額9403多萬元,但追討期只有5年。近5年來前10名「欠費大戶」共欠115萬元,其中第1名有1182筆停車費未繳,共欠22萬8865元,非常誇張。

黃敬平說,針對欠繳停車費大戶,市府雖然會發函限期清償,但往往只能取得債權憑證,市府更無權拍賣車輛,2008年至今逾期未繳件數111萬多筆,實際只執行12萬件,執行率僅11%,希望把這些車主列黑名單,別讓他們為所欲為。

鄭文燦以餐廳比喻,「如果客人上次沒付錢,第二次餐廳就不會讓他用餐」,因此沒繳錢不能停車也是基本的,要求交通局研議,將欠費車主列管,不讓他進入公有停車場,或未繳清不能出場才公平。

桃園市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其他五都都是5年期滿前才開始追討,桃園除了有相同做法外,今年起也會每季統計前20名,定期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此外,會和具智慧辨識系統的公有停車場協調,不再讓欠費額度過高的車輛進場,以1萬元為原則,可能會再下修。

黃敬平出示數據,要市府硬起來追討。(黃敬平提供)

黃敬平出示數據,要市府硬起來追討。(黃敬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