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艱鉅東澳隧道土建完工 蘇花改通車日期更近了

東澳隧道最後一模主線隧道襯砌,已於日前完工。(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東澳隧道最後一模主線隧道襯砌,已於日前完工。(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2017/11/02 12:3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蘇澳到東澳段,路段工程最艱鉅的東澳隧道,最後一塊襯砌已在日前提早完成,相關機電、交控等設備也陸續進行測試,蘇花改工程處指出,預計明年1月15日,蘇澳到東澳段可達通車標準,確定明年農曆春節前通車時程不變,全線108年底達通車標準。

東澳隧道自101年12月15日開工,全長3.4公里,開挖過程中,工程單位不斷碰到抽坍及湧水等困境,還曾碰過每分鐘80公噸的湧水量,工程難度堪稱蘇澳到東澳端之最。

所幸最後工程人員仍克服險惡環境,將原本預計11月底才能完工的隧道工程,提早1個月完工,10月27日在北線最後一塊襯砌完成作業後,代表蘇澳到東澳段土建工程宣告竣工。

施工單位指出,東澳隧道全線已開始進行道路級配回填,及AC路面舖設等相關作業,機電及交控工程也開始進行設備建置及測試工作,明年1月15日就可達通車標準,農曆春節前通車時程不變。

施工單位進行隧道內AC路面舖設作業。(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施工單位進行隧道內AC路面舖設作業。(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