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心寒!友人結婚想包8千 卻被新人嫌棄小孩佔位

一名媽媽本來開開心心要帶全家去參加有人婚禮,沒想到卻被嫌小孩佔位,讓她很難過。(圖擷自爆廢公社)

一名媽媽本來開開心心要帶全家去參加有人婚禮,沒想到卻被嫌小孩佔位,讓她很難過。(圖擷自爆廢公社)

2017/10/31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邀參加婚禮禮金包多少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常常是許多人的困擾,而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指出,前陣子聽說友人要結婚,希望她能空出時間參加,但當對方得知是2大2小後,反而說:「你這樣不算佔位嗎?」讓她十分傻眼及心寒。

一名媽媽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特別將時間空出來準備參加友人的婚禮,近日對方跟她確認人數後發現是2大2小要去,直接說:「你這樣不算佔位嗎?」,讓原PO很傻眼心想難道要把2個分別才2歲及4歲的孩子扔在家裡嗎?無奈說:「如果覺得佔位可以不要邀請我,她朋友同學很多也多結婚生小孩,應該不是只有我帶小孩參加吧!居然回說會爆桌!新人言下之意,應該是在婉拒我参加......吧!在婉拒我同時還不忘寄喜帖來?」

此外透露自己上次也是這樣全家都去參加他人婚禮,禮金給8000元,不至於失禮。這次被這樣對待,讓她認為對方宴客只想著賺錢,心裡其實有點受傷。最後詢問網友禮到人不到的情況應該包多少合理。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包870給他,一場婚宴看清楚一個人的人格」、「不包不吃,謝謝再聯絡」、「聽到他說那樣的話,要是我就不去不包了,是他說妳佔位置又爆桌的,又不是你不去,他才該不好意思吧!」、「包冥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