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崖上的小學空拍照驚心 高市教育局:最快下個月施工

導演空拍小學畫面相當怵目驚心。(圖擷取自臉書_陳惠武)

導演空拍小學畫面相當怵目驚心。(圖擷取自臉書_陳惠武)

2017/10/29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陳惠武導演今發布空拍照,可見高雄市桃源區興中國小的操場緊貼著崩塌的懸崖,呼籲關注。高雄市教育局今晚發文回應表示,由於懸崖下方為私有地,在取得所有權人同意後,最快下個月辦理後續固坡作業。

高市教育局表示,受到105年9月梅姬颱風影響,興中國小操場邊坡有土石流失的情形,去年10月已邀集水保技師與水利局會勘,並已於今年1月完成校內固坡作業。教育局發文表示,操場下方為私有地,在取得所有權人同意後,又由於汛期暫緩施作,預定最快下個月施工。

根據《蘋果》報導,興中國小校長郭基鼎表示,去年莫蘭蒂、梅姬颱風造成荖濃溪水暴漲,導致校園旁緊鄰荖濃溪的邊坡遭沖毀造成崩塌,而風災過後校方向市府教育局反應,經邀集專家勘查後發現崩塌處已達岩盤,暫無繼續崩塌危害。

據《中央社》報導,水保局台南分局長傅桂霖也表示,改善工程日前已完成發包,近日將動工。水保局規劃要先從河川的基腳做穩固,再做擋土牆設施,未來還會加強邊坡植生。預估在明年5月汛期前會把基腳完成。傅桂霖已請學校做安全警示,禁止學生接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