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道破損令人「毛骨悚然」 阿蓮國中:已申請補助

阿蓮國中PU跑道剝離破損嚴重。(教育局提供)

阿蓮國中PU跑道剝離破損嚴重。(教育局提供)

2017/10/29 17:2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知名律師呂秋遠上週5到高市阿蓮國中演講,看到學校PU跑道破損,在臉書發文指跑道坑坑洞洞「讓他毛骨悚然」,阿蓮國中校長謝忠保今表示,因排水與積水問題,加上釘鞋使用頻繁,跑道受損嚴重,已完成報廢,正申請經費鋪設全新跑道。

阿蓮國中校長謝忠保表示,該校PU跑道是84年興建,期間經過多次整修,他前年8月接任校長,發現跑道又破損,教育局去年再補助進行PU面層修復,但使用頻率過高,時效過久仍有破損,因此申請報廢,希望重建跑道。

謝忠保說,今年完成報廢程序,本月19日函請教育部,包括「運動場整建工程」計畫書、工程經費表等,預估重整300公尺PU跑道,經費約800萬元,教育局及地方籌措經費外,也希望教育部給予經費補助支持。

高市教育局主任秘書游淑惠指出,市府每年編列學校新建或整建體育設施經費,教育部也依各縣市財力給予不同比例補助,高市屬較差的第3級財力,補助金額可達8到9成。

游淑惠說,阿蓮國中的PU跑道,早期受限經費,PU面層不夠厚,但該校田徑隊專業訓練,釘鞋使用頻繁很高,加上排水與積水問題,導致PU跑道經常剝離破損,教育局以專案處理籌措經費協助鋪設全新跑道。

呂秋遠在臉書說,根據老師的說法,維修經費如果要適應釘鞋,要800萬元左右,如果要維持一般使用,大概只要2、300萬元。因為高雄市政府沒錢,已轉向教育部請求補助。他說「我不知道政府什麼時候會把預算編列下來,但是我知道,這樣的坑洞對孩子的運動而言很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