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美熊讚 科博館全新嫩Q吉祥物恐龍萌翻天

科博館全新吉祥物百合(右)與布比,嫩Q萌翻天。(記者蔡淑媛攝)

科博館全新吉祥物百合(右)與布比,嫩Q萌翻天。(記者蔡淑媛攝)

2017/10/28 14:0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科博館推出全新吉祥物恐龍家族,12名恐龍成員與大家見面,寶寶「百合」與「布比」代表自然與科學,恐龍小姊弟嫩Q可愛、萌翻天,大小朋友看了直呼比美「熊讚」,更甚「寶可夢」,他們將與30年的科博館一起帶領民眾探索自然生態、挖掘科學真理,勇闖天下,引領民眾多了解自然與科學。

科博館長孫維新表示,科博館30而立,今年參觀人次衝破9千萬人次,為迎接新的開始,特別打造全新吉祥物家族,透過民眾問卷和館員投票決定,認為恐龍最能代表科博館,且恐龍是生科館第一個也是至今最熱門的常設展覽,特別以恐龍做為吉祥物。

「百合」由科博館館花「豔紅鹿子百合」粉紅色系轉化設計,個性活潑、天真;「布比」以科博館館徽的藍綠色系發想,則是呆萌、熱愛科學,分別代表自然與科學,獨具代表性和意義。

百合與布比家族成員共有12隻龍,以科博館6大主題區,延伸出各館的守護神,有龍爸、龍媽、法老爺爺(迅猛龍)、飛羽阿姨(尾羽龍)、蕾蕾表姊(雷龍)與球球老師(劍龍)。每隻個性都不同,分別守護著科學中心、植物園、生命科學廳、人類文化廳、太空劇場及地球環境廳。

還有3隻反派角色飛飛(翼手龍)、爆哥(暴龍)、阿山(三角龍)代表對自然與科學的挑戰,最後還有隱形版的默默是竊蛋龍,其實在護蛋,提醒大眾自然科學的領域也可能產生誤解,必須實事求是,豐富的家族成員也象徵生物多樣性,他們都將陸續與大眾見面。

科博館為能讓民眾更認識吉祥物恐龍家族,下午5點半將舉行變裝派對,邀請民眾與百合與布比同樂,報名並完成變裝走秀前1百名者,將獲得吉祥物專屬小禮,西瓜哥哥、缺席舞團以及專業變裝者也會到場共襄盛舉。

科博館全新吉祥物恐龍家族,寶寶百合與布比一出現就有小朋友爭相擁抱、合照。(記者蔡淑媛攝)

科博館全新吉祥物恐龍家族,寶寶百合與布比一出現就有小朋友爭相擁抱、合照。(記者蔡淑媛攝)

科博館全新吉祥物恐龍家族各自樣貌。(科博館提供)

科博館全新吉祥物恐龍家族各自樣貌。(科博館提供)

科博館全新吉祥物恐龍家族。(科博館提供)

科博館全新吉祥物恐龍家族。(科博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