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名指揮家為宜蘭作育「音」才 獲頒榮譽市民

瑞士知名指揮家密吉爾.羅徹特,為宜蘭作育無數音樂人才,獲宜蘭市公所頒發榮譽市民頭銜。(記者林敬倫攝)

瑞士知名指揮家密吉爾.羅徹特,為宜蘭作育無數音樂人才,獲宜蘭市公所頒發榮譽市民頭銜。(記者林敬倫攝)

2017/10/27 15:4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瑞士知名指揮家密吉爾.羅徹特,為宜蘭作育無數音樂人才,曾任當代樂坊指揮,為蘭陽戲劇團編舞,並以宜蘭故事為主軸,創作舞劇「葛瑪蘭公主」,貢獻良多,今獲宜蘭市公所頒贈「榮譽市民」的頭銜,是首位外籍人士獲此殊榮,昔日師生也登台致贈紀念品、宜蘭名產表達感謝。

86歲的密吉爾.羅徹特,是瑞士知名的指揮家、作曲家,更是名中西合璧的音樂家,出身西方國家的他,除了西方古典音樂專長,國樂也難不倒他,民國81年他來到宜蘭,指導蘭陽戲劇團、蘭陽舞蹈團,及光復國小、復興國中國樂隊,還為宜蘭創作「葛瑪蘭公主」、「聽花人舞劇音樂」、「歌仔戲七字調」、「道教合唱音樂」及「蘭陽頌雙小提琴與國樂」等無數樂曲,為宜蘭作育無數音樂人才,貢獻良多。

宜蘭市公所今在宜蘭演藝廳,致贈榮譽市民市鑰、獎狀,表彰密吉爾.羅徹特的貢獻,是市內第3名榮譽市民,更是首位外籍人士獲此殊榮,昔日所指導的當代樂坊、蘭陽舞蹈團和蘭陽戲劇團師生,也都分別致贈宜蘭名產、紀念品給他,表達感謝之意。

密吉爾.羅徹特說,在宜蘭遇到所有的人事物,是他人生的全部,雖然他出身在瑞士,但待在宜蘭所有的美好時光,讓他感覺自己屬於這塊土地,很高興能有機會做些事情。

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表示,羅徹特剛到宜蘭期間還沒有演藝廳,也沒有其他專業表演空間,且宜蘭許多音樂學子都需到台北上課,能有國際知名指揮願意到宜蘭來任教實屬不易,他為宜蘭奠定紮實的音樂根基。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羅徹特為宜蘭的貢獻足為大家表率,此次更特地為「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閉幕,創作「牽手寰宇.歌頌新世界」,此曲以各國民謠組成,將各國不同的樂器、不同的音律融合在一起,是難得一見的演出,並由羅徹特親自指揮,市公所藉這機會頒發象徵宜蘭市榮譽市民的市鑰給他,除了感謝他,也希望他繼續在海外為宜蘭發聲。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頒發榮譽市民之鑰給密吉爾.羅徹特(中)。(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頒發榮譽市民之鑰給密吉爾.羅徹特(中)。(記者林敬倫攝)

密吉爾.羅徹特曾擔任過當代樂坊指揮。(記者林敬倫攝)

密吉爾.羅徹特曾擔任過當代樂坊指揮。(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