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歷史去旅行」 府城學童:彷彿穿越時空

隊員們邀請樋本先生(左1)共同參與水質檢測。(記者邱灝唐攝)

隊員們邀請樋本先生(左1)共同參與水質檢測。(記者邱灝唐攝)

2017/10/25 19:2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由台南市國中小學生組成的彩虹斑馬水環境守護志工隊,今日在指導老師張景傑帶領之下,沿著已經地下化的福安坑溪和德慶溪舊河道,步行8公里探查共30個景點,學童儘管相當疲憊,仍然對在地文史興致高昂。

44位小隊員拿著2百多年前清領時期的古地圖,穿梭在小巷弄間,尋找地圖上的三山國王廟、小媽祖宮、三老爺宮、大銃街、總爺街等,看見依然存在的名稱,隊員們開心地說「彷彿穿越時空」;張景傑也強調,這種探查課程可讓學童跟著歷史課本去旅行,讓學習變得更有趣、更生動活潑。

值得一提的是,隊員們在蕭氏節孝坊旁的手壓式泵浦做水質監測時,巧遇2位日本遊客,隨即邀請樋本夫婦共同參與。隊員張容齊表示,雖然語言不通,但肢體語言和微笑很快就拉近彼此距離,樋本先生得知水質良好時露出開心的笑容,更在看到泵浦上寫著「津田式」,露出驚訝欣喜的表情,「我們瞬間好像有了共通點。」

對於這次的課程,張景傑表示,溪流象徵城市的生命力,傳承著先人生活的脈動,帶著學童用腳去體驗這座城市的點滴,是認識家鄉最直接的方式,同時期盼福安坑溪與德慶溪能像韓國清溪川一樣,讓河道重見天日,使府城溪畔的文化風華再現。

張容齊表示,樋本先生(左3)在看到泵浦上寫著「津田」,露出驚訝欣喜的表情。(記者邱灝唐攝)

張容齊表示,樋本先生(左3)在看到泵浦上寫著「津田」,露出驚訝欣喜的表情。(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