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災不用身曝危險!長榮中學生 設計「全地形無人機」奪金

救難人員不必曝露在危險中!台南市長榮中學工業群電機科設計「全地形無人機」,獲得「萬潤2017創新創意競賽」高中職組金牌。(記者劉婉君攝)

救難人員不必曝露在危險中!台南市長榮中學工業群電機科設計「全地形無人機」,獲得「萬潤2017創新創意競賽」高中職組金牌。(記者劉婉君攝)

2017/10/24 20:2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每逢災難發生時,救難人員總是奮勇前進災區搶救人命,台南市長榮中學工業群電機科學生崔勤遠、黃柏翔、劉子誠不捨救難人員曝露在危險中,以協助救災的概念出發,設計「全地形無人機」,勇奪「萬潤2017創新創意競賽」高中職組金牌。

崔勤遠、黃柏翔、劉子誠說,「全地形無人機」可利用自製無人機和探測器,配合遠端遙控和無線影像技術進入災難現場,提供最新地形和各種數據,救難人員則可根據這些資訊探詢生還者,也可避免暴露於危險中。作品兼具實用性及設計,在全台204隊高中職隊伍脫穎而出。

3名學生說,在預備比賽的過程中,馬達曾燒壞,為了籌措購買新馬達的費用,3人曾幫人撰寫程式。而指導老師張博翔也會犧牲假日,陪伴3名學生做研究。

崔勤遠、黃柏翔、劉子誠說,獲獎後仍會繼續提升及改良,希望未來能真正成為救難人員的好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