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就對了! 108歲人瑞阿嬤長壽秘訣

彰化縣最年長的百歲人瑞阿嬤108歲的梁李險。(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最年長的百歲人瑞阿嬤108歲的梁李險。(記者張聰秋攝)

2017/10/23 16:0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星期六就是99重陽節了,彰化縣今年共有198位百歲人瑞,最年長的是家住彰化市108歲人瑞阿嬤梁李險,她耳聰目明還很喜歡「咬」芭樂,她分享長壽之道,多「動」就是,道理很簡單,阿嬤一生身體力行。

要活就要動!梁阿嬤很喜歡「動」,其住家後院有一小塊田地,阿嬤常常會到後院巡視菜園,待在家裡閒不下來,喜歡整理家務,活動筋骨,兒孫擔心其年事已高,不想讓阿嬤這麼勞累,約束阿嬤要有家人在旁,才放心讓阿嬤「動」做家務。

阿嬤一生務農,生平育有1子1女,家族傳承5代,兒孫加起來共60多人,阿嬤設籍秀水鄉,目前跟87歲的兒子住在彰化市,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今到阿嬤住家為長者慶生,祝福阿嬤健康快樂。

每到假日,阿嬤的兒孫會會返家陪伴阿嬤聊天,兒孫們各有自己的事業和成就,阿嬤於100年當選為模範母親,其兒女也分別當選過模範父親和模範母親,堪稱「模範家族」。

阿嬤的家人說,阿嬤活動力強,生活規律正常,年輕務農到老,人生態度豁達,常保心情愉悅,而且三餐正常不挑食,很喜歡吃維他命C豐富的芭樂水果。

彰化縣長魏明谷(右)和秀水鄉長梁禎祥(左)等人到阿嬤家慶生祝賀。(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右)和秀水鄉長梁禎祥(左)等人到阿嬤家慶生祝賀。(記者張聰秋攝)

阿嬤吃麵線。(記者張聰秋攝)

阿嬤吃麵線。(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