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對人瑞姐妹共201歲 分隔10多年再聚首淚潸潸

林口區長朱思戎(左三)、中湖里長陳國珍(左一)代表市府致贈重陽禮品予林口102歲人瑞吳林乖阿嬤(左二)、99歲曾林妹阿嬤(右三)。(林口區公所提供)

林口區長朱思戎(左三)、中湖里長陳國珍(左一)代表市府致贈重陽禮品予林口102歲人瑞吳林乖阿嬤(左二)、99歲曾林妹阿嬤(右三)。(林口區公所提供)

2017/10/19 16:2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重陽節將至,新北市林口區長朱思戎日前探訪區內百歲長輩,意外促成一對十多年未見的人瑞姊妹相見,姊妹倆相見淚流滿面,至親重逢傾訴思念,可說是重陽節前夕最好的禮物!

人瑞吳林乖高壽102歲,妹妹曾林妹也已99歲,姊妹來自林口傳統農家,各自婚嫁後分別住在林口太平里與中湖里,因年事已高,10多年未見面,想見親妹妹一面的心願一直擱在吳林乖心裡。

朱思戎日前探訪吳林乖致贈重陽節金戒與金鎖片,與阿嬤閒話家常中,得知人瑞一直掛記著妹妹,便主動提議陪阿嬤去妹妹家。

到曾林妹家中才知道原來今年清明節時中風臥床,但聽到姊姊叫喚,曾林妹阿嬤努力地睜開眼睛,眼角默默流淚,激動地表達對姐姐的思念,真摯的姊妹情誼感動在場所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