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4分鐘開4罰單 高市議員批不符比例原則

警方4分鐘內開4張罰單。(圖由議員蕭永達提供)

警方4分鐘內開4張罰單。(圖由議員蕭永達提供)

2017/10/19 15: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今天進行質詢,議員蕭永達批評說,一名駕駛人被檢舉違規,結果警方在4分鐘內開了4張罰單,不符合比例原則。

蕭永達接獲一名小貨車駕駛投訴,指他於8月27日11時46至50分,行經三民區覺民路時,因未打方向燈及跨越雙黃線,遭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寄給警方檢舉違規,警方卻連續開出4張逕行舉發的罰單。

這4張罰單除了第1張是「變換車道未使用方向燈」外,其餘3張都是「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每張各罰鍰900元,蕭永達批評這根本不符合比例原則,會讓民眾覺得警方在搶錢。

對此,市警局強調當事人若不服裁決,可向裁決中心或告發單位提出申訴。

針對民眾近年檢舉交通違規案件暴增,尤其是「連續檢舉」的爭議,經常引發民怨, 市警局強調,解決辦法是由中央修正相關法規。

當事人違規的路段、時間及原因。(圖由議員蕭永達提供)

當事人違規的路段、時間及原因。(圖由議員蕭永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