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人瑞馬繼爰「將門虎女」勘表率 林智堅拜訪致敬老狀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三)今天親手將總統府敬老狀及衛福部金鎖片、禮金、禮品交到馬繼爰(右四)手中。(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三)今天親手將總統府敬老狀及衛福部金鎖片、禮金、禮品交到馬繼爰(右四)手中。(記者王駿杰攝)

2017/10/19 15:23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百歲人瑞馬繼爰戎馬一生,家中5名晚輩也克紹箕裘從軍報效國家,馬翁退伍後仍維持軍中養成的規律生活,身體保養得宜,養生百歲仍精神抖擻,市長林智堅今天特別拜訪,表達敬老感謝,盛讚馬翁將門虎子堪為表率。

馬繼爰生於民國6年,今年剛好百歲整,看過人生百態,也領悟出自己的人生觀,畢生奉行「孝親、包容、行善」作為處事寫照,而「感恩、知足、惜福」是他累積生命經驗與厚度的人生智慧。

馬繼爰自幼失去雙親,由天主教教會撫育成長,從小就悟出此生要自力更生,後來在友人鼓勵下從軍報國、投入政戰作業,隨國軍來台後在空軍基地服務,負責飛機維護作業,官拜中校退伍。

對於養生之道,馬繼爰有自己的一套,他分享秘訣,認為「多運動,生活規律就會長壽!」強調要活就要動,而多年的軍旅生涯也使他養成規律作息與多活動的習慣,讓他的身體與體態始終保持在最佳狀態。

特別的是,馬繼爰育有3女5子,其中3名女兒、2名女婿及1名外孫女克紹箕裘,皆投身軍旅報效國家,2名女兒在新竹499聯隊服務,一家人衛國貢獻良多。

馬繼爰的二女兒說,爸爸凡事親力親為,不但會踩縫紉機,做被套及枕頭套,也會幫小孩理髮,大小家務一手包辦,沒有大男人主義的架子,是那個年代難得的「新好男人」。

市長林智堅今親手將總統府敬老狀及衛福部金鎖片、禮金、禮品交到馬繼爰手中,他一時興起,還現場表演平劇「周處除三害」,氣氛熱鬧溫馨。

市長林智堅(右)特別拜訪百歲人瑞馬繼爰(左)。(記者王駿杰攝)

市長林智堅(右)特別拜訪百歲人瑞馬繼爰(左)。(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