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立爆假新聞爭議 NCC:已啟動行政調查

《三立新聞》日前報導民進黨大老吳乃仁相關新聞時,出現假新聞爭議;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表示已啟動行政調查。(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三立新聞》日前報導民進黨大老吳乃仁相關新聞時,出現假新聞爭議;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表示已啟動行政調查。(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7/10/18 15:38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三立新聞》日前報導民進黨大老吳乃仁相關新聞時,不但出現假新聞爭議,更有媒體報導有主播拒播該新聞遭主管訓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表示,已要求三立新聞台的相關主管到會內說明,也已啟動行政調查。

NCC發言人翁伯宗表示,NCC非常重視此一案件,也於昨天請三立新聞台的主管到會內陳述意見,三立也承認在處理該新聞的過程確實有違反新聞專業倫理的情況。翁伯宗進一步表示,已要求三立將該案相關資料提交至有外部專家學者參與的倫理委員會討論,並將討論結果做成報告,送交主管機關審議。

此外,翁伯宗也表示,有爭議的新聞片段也已經要求三立提供,目前NCC也著手針對該片斷進行研析。

日前媒體傳出拒播得主播受到懲處,對此翁伯宗表示,三立昨陳述意見時強調並沒有懲處主播,不過三立確實針對採訪主任、採訪副主任進行懲處。

由於該案目前仍在調查當中,是否屬於假新聞範疇,翁柏宗表示,暫時無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