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東今明防致災性大雨 下週回溫「秋老虎」再現

共伴效應已現,北東部今明慎防致災性大雨。(中央氣象局)

共伴效應已現,北東部今明慎防致災性大雨。(中央氣象局)

2017/10/13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昨(12日)晚正式生成,其路徑雖不直接侵台,但外圍雲系已對部分地區造成影響,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今明兩天北、東部各縣市及恆春半島的民眾,需慎防致災性大雨,下週起全台將逐漸回溫,中南部更恢復「秋老虎」的天氣型態。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北北基、東部及恆春半島等地,今明2日的天氣型態將以大雨為主,由東北風與颱風水氣產生的共伴效應,可能帶來滯留的致災性豪雨,提醒民眾需做好防災準備,至於原訂於週末假期前往上述地區旅遊的民眾,則需審慎評估,「畢竟共伴效應的大雨,是可能會有災害的」。

「天氣即時預報」接著指出,桃竹、高屏與中部山區,今明2日的天氣型態將為多雲偶降陣雨;苗栗、中部平地及台南等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天氣即時預報」提醒,若水氣較多,中部平地及台南也可能飄雨,但雨勢不會太大。

至於全台各地接下來幾天的氣溫,「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受惠於颱風環流與北方高壓有較大的氣壓梯度,東北風涼空氣順利地「往南輸送」,預期全台各地在週末假日都可感受到「整天秋涼」,下週起北部稍微回溫,中南部高溫則回升至33-35度,恢復成早晚涼爽中午炎熱的「秋老虎」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