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明典誤判卷雲為空汙 交通部:已要求謹慎發布訊息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於質詢時,關切鄭明典誤判空汙事件。交通部回應將會更加謹慎。(記者鄭鴻達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於質詢時,關切鄭明典誤判空汙事件。交通部回應將會更加謹慎。(記者鄭鴻達攝)

2017/10/11 11:31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前天於臉書張貼8日的衛星照片,將卷雲誤判為單點燃燒空汙,事後發現是誤判而貼文澄清、道歉。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詢及此事,交通部回應指出,經查確定是高空卷雲,已有要求同仁對外發布訊息時能更謹慎。

鄭明典前天張貼一張8日上午10時監測到的衛星雲圖,指有一道衝上天的煙,為明顯來自地面單點燃燒的釋放源,事後台中市環保局全員清查卻找不到汙染源,鄭事後於臉書發文澄清道歉,坦言是誤判,將卷雲看成燃燒釋放源。

洪慈庸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指出,該貼文發布後,讓其辦公室同仁接電話接不完,民眾擔憂是否為紙廠或焚化爐出狀況,但四處都找不到源頭,後私訊鄭明典,才得到回應說是誤判,空汙是台中人的夢魘, 希望未來發布消息能更謹慎。

交通部航政司司長陳進生表示,鄭明典主任臉書有很多粉絲,已告知同仁未來發布訊息要更謹慎,避免造成困擾。他也表示,貼文發布隔日氣象局就有比對衛星雲圖,確認是高空卷雲,只是形象與地面固定汙染相似,鄭主任後來也有在臉書刊登道歉說明。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也說,時下資訊發展快速,各種媒體也越來越多,政府也會要求具有公權力的個人,未來在媒體發布時要更謹慎,此次未經查證就發布訊息,交通部第一時間有請鄭明典查證,鄭事後有澄清,氣象局也有回應,未來會更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