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引服務不夠看! 烏日戶所連表演音樂志工都有

中市烏日戶所提供多元志工服務,竟然還有音樂志工表演音樂。(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烏日戶所提供多元志工服務,竟然還有音樂志工表演音樂。(記者蘇金鳳攝)

2017/10/08 12: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戶所竟有音樂演奏?中市烏日戶所為提供民眾多元服務,推動多元志工,不但有服務台志工、新住民志工,還特別設有音樂志工、園藝志工,讓洽公民眾到戶所不會有面對冷衙門之感,卻有更多的藝文味。

一般戶所的志工,多半只是引導志工,但是烏日戶所的志工,提供給洽公民眾的服務項目卻相當多元,引導志工是最基本的服務,但戶所還設有行政志工,由退休公務人員來擔任進行外部服務,因懂得公務流程,如同戶所的人親自辦理,效率相當高。

但最特殊的,是烏日戶所還設有「音樂志工」及「園藝志工」,音樂志工每週二下午由本身學國樂的志工,在戶所內演奏普羅大眾聽得懂的流行音樂,而且時間長達2個小時,讓洽公的人,都不會覺得等待是件難過的事。

一開始是戶所邀請國樂老師,也是戶所的志工杜輝銘一人進行演奏,但杜輝銘的祥和藝術樂團成員得知團長義務為戶所表演後,紛紛自動請纓,目前每週二下午的表演志工,已達10人左右。

杜輝銘了解來戶所洽公的人,多半是附近住戶,特別挑選的演奏樂曲多半是眾人耳熟能詳的音樂,沒想到,竟然出現不少紛絲,每一次表演時,都會坐在戶所聆聽,此外,因為戶所有臉書,會把表演上網,竟然還有來自彰化的年輕男粉絲,特地跑到烏日戶所聽表演。

另外還有「園藝志工」,本身從事盆栽的志工林俊龍,每週會有2天把自己園藝作品,如價值10萬的盆栽,放置在戶所供民眾觀賞。

另外,新住民志工就是經過通譯訓練的新住民,一旦戶所遇到洽公的新住民,若語言不通,就可請新住民透通電話進行翻譯。

中市烏日戶所提供多元志工服務,有園藝志工提供貴貴的盆栽供洽公民眾欣賞。(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烏日戶所提供多元志工服務,有園藝志工提供貴貴的盆栽供洽公民眾欣賞。(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