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均1.2萬人! 十一連假來台自由行中客大幅成長

宣傳策略奏效,中國十一連假,中客選擇來台旅遊的人數明顯上升。圖為九份老街。(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宣傳策略奏效,中國十一連假,中客選擇來台旅遊的人數明顯上升。圖為九份老街。(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7/10/05 17:53

〔記者吳柏緯、蕭玗欣/台北報導〕宣傳策略奏效,中國十一連假,中客選擇來台旅遊的人數明顯上升。根據觀光局統計,10月1日到4日,來台自由行的中客每日平均達1萬2000人,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3;團客則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7,每日平均人數達2300人。

中國十一黃金週已經過了一半,但是來台旅遊的中客仍絡繹不絕。包含知名景點九份、日月潭與墾丁等地都能看見中客的身影。

觀光局專門委員湯文琪指出,今年十一長假,前4天來台自由行的中客人數每天平均為1萬2000人,較去年同期9100人相比高出3成;團客人數則平均每日2300人,高於去年同期的1800人。不論是自由行或團客,中客赴台旅遊的意願提高不少。

湯文琪進一步分析,自由行旅客以年輕人居多,因此來台旅遊前大多都會做好功課,除了九份這類必去的景點外,還會依個人喜好拜訪不同的地方;至於參加旅行團的旅客,則多前往阿里山、日月潭等觀光景點。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遊憩課課長林洋廣表示,從10月1日到今天為止,中客人數比上月同期增加將近4成,風景區內明顯比以往熱絡許多,由於10月第一週不僅是中國十一黃金假期,又適逢國內中秋及國慶連假,在雙乘效應下,遊客人數比以往都還要多。

去年7月發生發生國道火燒車事件,影響了中客赴台旅遊的意願,不過經過一年的努力後,今年中客來台人數明顯成長。湯文琪認為今年除了中國出境人數增加外,各式觀光宣傳活動也成功帶動中客赴台旅遊的意願,此外網紅們也功不可沒。湯文琪表示,透過與網紅合作拍攝的旅遊宣傳影片,成功打入中國年輕人的社群中,並吸引年輕遊客的關注。

湯文琪表示,隨著假期接近尾聲,不論是團客或自由行,每日來台旅遊的中客人數均會緩和下降,因此最後的統計數字一定會下修。但是從現在的數據與趨勢看來,整體的表現仍會較去年的十一假期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