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發展20多年 南庄鄉第一家飯店動工

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縣議員鍾東錦、鄉長賴盛為都出席典禮,期許讓南庄觀光更上層樓。(記者彭健禮攝)

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縣議員鍾東錦、鄉長賴盛為都出席典禮,期許讓南庄觀光更上層樓。(記者彭健禮攝)

2017/10/05 12: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為知名觀光景點,但鄉內過去沒有旅館,無法提供團客住宿服務,縣內從事旅館住宿、不動產投資開發的格拉斯公司,選定南庄橋頭,設計建造一棟哥德式建築風格的飯店,讓團體遊客也能在鄉內留宿,新建工程今天動工,成為南庄第一家動工起造的飯店。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縣議員鍾東錦、鄉長賴盛為都出席典禮,期許南庄觀光更上層樓。

南庄鄉山明水秀,也有原住民多元族群文化,為知名觀光景點,鄉內觀光於20年前起蓬勃發展,鄉內山林咖啡、餐廳、民宿,如雨後春筍般開設,近年來,露營風興起,鄉內也有多處景觀露營區。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南庄鄉從100年到105年底,平均每年吸引2、300萬人次遊客造訪。

不過,因南庄鄉位處永和山水庫上游,全鄉為水庫水質水量保護區,有法規限制,格拉斯公司負責人陳煥平表示,因此飯店排放水,將經過處理,以合乎環保規範標準。

陳煥平表示,飯店基地面積約600坪,規劃房間數為50間,將打造一棟小而美卻能永續的飯店,建築工程與環評=將同步進行,目標明年底啟用,期許在108年元旦迎接第一批旅客。

飯店採巴洛克建築風格。(記者彭健禮翻攝)

飯店採巴洛克建築風格。(記者彭健禮翻攝)

南庄鄉第一家飯店的新建工程今天動工。(記者彭健禮攝)

南庄鄉第一家飯店的新建工程今天動工。(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