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黃金輦轎268年首次遶境 中秋要發全國最高發財金

土地公搭乘黃金輦轎遶境,引人側目。(記者洪臣宏攝)

土地公搭乘黃金輦轎遶境,引人側目。(記者洪臣宏攝)

2017/10/03 16:4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東林福德廟建廟268年來首次祈安清醮,黃金打造的土地公輦轎今天完成遶境,文武陣頭綿延2、3公里長,鑼鼓震天,重頭戲明天登場,將發放全國最高的1000元發財金。

東林福德廟興建於清乾隆14年(西元1749年),迄今已有268年,所供奉的土地公有文武判官,在一般土地公廟比較少見,相傳為神格較高的土地公。

東林福德廟上月26日起舉辦祈安清醮等一連10天活動,接近尾聲,卻也是最高潮,一連2天的遶境熱鬧滾滾,尤其土地公乘坐斥資120萬元打造的黃金轎,相當吸睛,72人制宋江陣下午擺出八卦陣,信徒對陣式的流暢變換驚嘆不已。

該廟管理委員會主委林寶祥表示,農曆8月15日是中秋節,也是土地公的得道日,廟方往年都會辦理發財金發放,今年是清醮後首次,將發出全國最高發財金,依擲出聖筊次序可獲1000、900及800元,原本準備了120萬元發放,由於詢問度非常高,不排除追加。

林園福興老街街頭、尾分別有興濟宮、東林福德廟,相傳為破解林半仙詛咒,特地興建鎮煞,香火鼎盛且各具特色,不約而同都在今年舉辦2百多年來首次祈安清醮,興濟宮22日緊接著登場,同是地方宗教盛事。

東林福德廟268年來首度祈安清醮遶境,文武陣頭綿延2、3公里。(記者洪臣宏攝)

東林福德廟268年來首度祈安清醮遶境,文武陣頭綿延2、3公里。(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