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二媽巡禮當主題 西屯民眾貼馬賽克美化老舊牆面

為迎接明年南屯萬和宮老二媽巡禮西屯,何德文創推廣協會號召民眾美化老舊牆面。(記者蘇金鳳攝)

為迎接明年南屯萬和宮老二媽巡禮西屯,何德文創推廣協會號召民眾美化老舊牆面。(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30 17:4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南屯萬和宮老二媽明年農曆3月將再次巡禮西屯區,何德文創推廣協會理事長林志雄號召社區民眾,從今年8月開始,對老二媽會經過的一道灰暗牆面進行馬賽克美化,而且以老二媽巡禮為主題,除了美化社區,也讓年輕人了解豐富的文化意涵。

南屯萬和宮老二媽每3年都會到西屯省親遶境一次,被西屯人視為大事。而老二媽每一次巡禮西屯,都會到何德里福德祠休息,不過,何德里福德祠旁的一處空地,目前已改建成為一個停車場,旁邊還有一處建物的牆壁卻相當老舊,跟新建物顯得相當不協調。

為了不讓老二媽明年農曆3月遶到何德里時,再度看到老舊的牆壁,何德文創推廣協會理事長林志雄號召社區民眾,從今年8月開始,對灰暗的牆面進行馬賽克美化,而且整個牆面以老二媽巡禮為主題,如民眾拿香虔誠的膜拜及信徒鑽轎底的畫面。

另外還有一面牆,協會以廟會的「飯擔」文化為主題,林志雄表示,「飯擔」文化連台中市都快絕跡,目前只在鄉村的廟會才看得到,就是早期廟會活動時,居民將炒米粉、點心、飲料等物品,搬到廟會提供給香客吃,是人情味及分享的喜悅,這一代年輕人幾乎不知道,希望透過牆面美化,讓年輕一代及新住民能了解到西屯傳統文化。

何德文創推廣協會貼馬賽克美化老舊牆面,以老二媽巡禮為主題,以迎老二媽明年回西屯省親。(記者蘇金鳳攝)

何德文創推廣協會貼馬賽克美化老舊牆面,以老二媽巡禮為主題,以迎老二媽明年回西屯省親。(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