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鎮人口逼近10萬 地方爭設國民運動中心

新竹縣政府目前在竹東鎮市區的3.6公頃縣有地上,規劃旅遊服務園區,地方盼納入國民運動中心。(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政府目前在竹東鎮市區的3.6公頃縣有地上,規劃旅遊服務園區,地方盼納入國民運動中心。(記者蔡孟尚攝)

2017/09/27 17:28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北市的國民運動中心26日上梁,預計明年7月完工;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為此在臉書上呼籲:「竹東也需要國民運動中心!」準備透過代表會提案,表達近10萬竹東鄉親也想要運動健身的心聲。

新竹縣政府表示,竹北市的國民運動中心規劃籌備多年,是縣內第1所國民運動中心,4億5000萬元的興建經費獲體育署補助2億元,其餘由地方自籌支應,接下來如果要在竹東蓋第2座國民運動中心,經費和用地將會是主要考量。

陳昌平說,很多竹東鄉親在得知竹北市國民運動中心將在明年7月完工,紛紛向代表們反映:「那竹東呢?什麼時候會有?」以竹東鎮目前人口逼近10萬人的規模,的確也該有1座室內的多功能運動場地,這個需求縣府和中央不能忽視,他會整合代表們的意見,在下次代表會開會時以提案方式來為鄉親們表達心聲。

陳昌平也說,新竹縣政府在竹東規劃的旅遊服務園區位於市區,面積約有3.6公頃,目前分別有向客委會爭取補助的客家音樂村計畫、向交通部爭取補助的竹東轉運站暨旅客服務中心計畫,如果能夠把國民運動中心也納入這個園區裡一併規劃,相信不但可以節省建設經費,未來建物的利用率也會很高,不會淪為蚊子館。

縣政府表示,竹東地方上對於旅遊服務園區的規劃,陸續以來一直有遷建鎮公所、婦幼及身障服務中心、托育托嬰中心、青少年育樂中心等需求,再加上國民運動中心,都可透過鎮公所提出綜合意見參與實際規劃,但目前構想是客家藝術村以半戶外式展演空間,結合旅遊服務中心和交通轉運站為主體。

新竹縣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在臉書上呼籲:「竹東也需要國民運動中心。」(擷取自陳昌平臉書)

新竹縣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在臉書上呼籲:「竹東也需要國民運動中心。」(擷取自陳昌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