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8萬名會員教師 928齊上「民主省思課」

不談放假和敬師金 ,全教總會員8萬名教師,在928當天將貼上貼紙,為下一代齊上一堂「捍衛土地、平權及民主的省思課」。(記者林曉雲攝)

不談放假和敬師金 ,全教總會員8萬名教師,在928當天將貼上貼紙,為下一代齊上一堂「捍衛土地、平權及民主的省思課」。(記者林曉雲攝)

2017/09/26 11:0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後天是928教師節,不談放假和敬師金,全國教師總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喊出「捍衛土地永續、落實平權、深化民主」不一樣的教師節慶祝行動,全教總8萬名會員教師們將在928當天,貼著「I愛土地平權民主,為教育下一代努力」的貼紙,並利用相關課程或於課間時間,講述「土地、平權、民主」的內涵,為學生們上一堂不一樣的「民主省思」課。

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教師在台灣教育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不只是知識傳遞者,更是價值的引導者,甚至是國家未來發展的影響者,因世大運凝聚了國人的向心力,大家為我國選手優異表現而激動喝采,讓全民更團結在一起,因此全教總認為應該更省思團結的信念和價值,發起「省思團結」活動,呼籲全國民眾在928教師節這一天,思考深化共同信仰的價值。

張旭政表示,928教師節當天會特別凸顯「土地」、「平權」、「民主」的內涵,因為土地是我們安身立命之處,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愛護這塊土地是我們共同的信念,也是團結的關鍵,包括環保、糧食、保育、居住正義、國土規劃、農地農用等等議題均需要被討論,以捍衛土地的永續性;平權是人生而平等的體現,人為制度因歧視和忽略而造成不平等對待,嚴重時形成一個社會、兩個世界,平權是團結的重要因素,如貧富差距、男女平權、偏鄉學童受教權、身心障礙者的權利等,都要在這些具體議題上落實平權。

台灣是民主國家,張旭政認為,民主早是台灣人民共同生活的價值,但仍要深化民主才能避免極權與獨裁,而18歲公民應否有投票權等議題,更是反映政府機關是否重視民主價值的議題,教師組織代表應由教師組織選派或是政府機關自選,那個才是符合民主概念,只有政府機關不知道、欠缺民主概念。

全教總秘書長張雅菁表示,全教總長期推動咱糧學堂、協助有機小農志工、支持非核家園、反空污行動等,也關注偏鄉教育、參加推動18歲擁投票權等活動,因此決定「教師節可以不一樣」,全國教師一起教育孩子省思共同價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