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旭山動物園 日園長來新竹分享

新竹市長林智堅(穿西裝者)向日本旭山動物園園長坂東元(左二)說明新竹市動物園改造後的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穿西裝者)向日本旭山動物園園長坂東元(左二)說明新竹市動物園改造後的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2017/09/25 17:2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搶救旭山動物園的電影到底是不是真實故事?」、「影片中提到企鵝飛上天是真的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當面問旭山動物園園長坂東元,結果得到肯定答覆,而坂東元也同意擔任動物園顧問,貢獻其專業,搭起旭山動物園和市立動物園的交流橋樑。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曾創下日本單日入園人數最高紀錄,人氣很高,園長坂東元今天來到新竹市,除同意擔任顧問,也實際了解動物園再生計畫。旭山動物園曾因寄生蟲傳染病導致動物園關閉且瀕臨廢園危機,但在園長、新任市長積極搶救下改造重生,成為日本人氣最高動物園。

而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全台原址現存最久動物園,但因位在新竹公園內,屬公園性質的小動物園,也曾面臨沒落及動物稀少窘境,市長林智堅擔任議員時曾推動動物園復興運動,如今更進行動物園再生計畫,打造「類棲地」動物生活環境,目前正在施工中。

林智堅說,「我是旭山動物園的粉絲」,電影《搶救旭山動物園》中,園長、市長聯手搶救動物園,改造成日本人氣最高園區,動人故事發人省思,如今市府執行的動物園再生計畫,就是要為動物打造「類棲地」空間,讓動物擁有寬敞舒適環境,孩子也能理解真實棲地樣貌,讓園區成為最佳生命教育場域。

市府除與日本上野動物園簽訂友好協議,這次更邀請旭山動物園坂東園長實地走訪園區,為再生計畫納入更豐富國際經驗。

林智堅也詢問坂東元,「園長是電影裡哪個角色?」坂東園長自承,電影《搶救旭山動物園》中的「吉田獸醫」正是他的化身,他也分享當年的行動過程,「真的穿起布偶裝、在街頭發送傳單,讓更多市民關注廢園危機」,還與團隊共同遊說新市長,為園區改造注入足夠能量。

林智堅也以再生計畫模型解說改造理念,未來將打造「沒有動物被關在籠子裡」的動物園,更期待透過交流吸取旭山動物園改造經歷,為再生計畫注入新能量。

相關影音

新竹市長林智堅(穿西裝者)邀請日本旭山動物園園長坂東元(左四)擔任新竹市動物園顧問,搭起兩動物園交流橋樑。(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穿西裝者)邀請日本旭山動物園園長坂東元(左四)擔任新竹市動物園顧問,搭起兩動物園交流橋樑。(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