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萬人泳渡35年 竟有金氏紀錄魔咒

日月潭萬人泳渡邁入第35年,今年吸引近2萬人參加,率先上岸是第一批下水的身障「泳」士。(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萬人泳渡邁入第35年,今年吸引近2萬人參加,率先上岸是第一批下水的身障「泳」士。(記者劉濱銓攝)

2017/09/24 08:1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一年一度日月潭萬人泳渡今登場,今年邁入第35年,吸引1萬9862人參加,過去活動曾2度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但分別因意外與颱風未能如願,泳渡因此蒙上紀錄「魔咒」,之後南投縣政府也未再申請紀錄,反而是在活動品質與觀光效益上努力,雖人數未獲金氏紀錄認證,但已是公認最具規模的泳渡活動。

日月潭萬人泳渡自1983年開辦,分別在1996年、2005年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但第1次卻因溺斃意外不予認可,時隔近10年再度挑戰,卻接連因颱風2度延後,最後因入秋水溫低,最終被迫取消,也成為泳渡35年來唯一停辦紀錄。

南投縣政府表示,泳渡在2012年達到2萬8390人,是歷來最多人數的一次,今年泳渡則有1萬9862人參加,比去年2萬718人少了近千人,此次活動報名因3人的小團體太多,考量潭區交通疏運與車輛停放,過多的小團體伴隨的是過多的小車數量,因此受理報名時便控制人數,甚至提前截止,藉此維持活動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