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白之爭 潘文忠:課審大會有實質審議權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主持12年國教課審大會表示,課綱審議依法要秉持種族多元尊重、性別平等、公開透明及超越黨派等原則,而外界熱議的部分,也應回到大會上討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主持12年國教課審大會表示,課綱審議依法要秉持種族多元尊重、性別平等、公開透明及超越黨派等原則,而外界熱議的部分,也應回到大會上討論。(教育部提供)

2017/09/23 11:1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2年國教的國語文課綱審議引發軒然大波,因教育部日前宣布其中的文言比例維持45%到55%,讓人質疑教育改革不利,今天持續召開的課審大會中,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表示,課綱審議依法須秉持種族多元、性別平等、公開透明、超越黨派等原則,至於目前爭議,也應回到大會討論。

潘文忠表示,過去制度中,由教育行政團隊組成研修小組,再組成審議會來審課綱,常讓大家質疑「球員兼裁判」,105年修訂的高級中等教育法中,讓課審大會委員經立法院跨黨派推薦,每位委員經投票獲半數後才當選,具民意基礎。

另,依法台灣的課程研究、發展及審議,必須秉持種族多元尊重、性別平等、公開透明、超越黨派等原則,潘文忠認為,已非過去大家習慣的模式,但也由法律來賦予課審大會對課程綱要有實質審議權責,大會決議也將成為將來課綱頒布的結論,絕非行政機關能主導。

潘文忠還說,10日的大會後,外界對其結果有疑義,認為相關討論都應回到大會,如有議事規則需釐清,也應逐一討論,教育部無法在大會外進行說明,也請了專業的議事人員到場,提供相關諮詢;期盼課綱審議能以專業的研修做基礎,由多元意見做審議,讓課程發展長期永續,以學生為主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