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甲魚料理創意大賽 24日「免費吃鱉不吃虧」

甲魚創意料理大賽24日即將登場。(記者黃文瑜攝)

甲魚創意料理大賽24日即將登場。(記者黃文瑜攝)

2017/09/21 23:25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一般人會開玩笑說,「不吃鱉」也就不吃虧,但實際上,鱉營養豐富,台灣許多人卻沒有吃鱉習慣,因此,養殖戶開始開發各種保健加工品,24日更將舉辦創意料理大賽,「免費吃鱉」,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台南市養鱉協會總幹事康崇仁說,鱉就是俗稱的甲魚。2年多前,甲魚的養殖面積還有40幾公頃,產地價約1斤300元,甲魚蛋則1顆7到8元,主要外銷至中國,卻因中國養甲魚造成嚴重空污,而被禁止。

甲魚產地價直接砍半剩下1斤150元,甲魚蛋更跌至一顆約2元。

「怨天尤人不是辦法」,康崇仁說,外銷不行就開發國內市場,盡量推廣甲魚料理,適合一年四季涼補,或將甲魚整隻賣給生技廠,做出「甲魚精」等保健食品或開發面膜。

他說,24日在遠東科大舉辦甲魚創意料理大賽,歡迎大家來品嘗甲魚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