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情牙醫師 照顧特殊需求者牙齒健康

一群熱心的牙醫師,守護著特殊需求機構院生的口腔健康。(記者蔡彰盛攝)

一群熱心的牙醫師,守護著特殊需求機構院生的口腔健康。(記者蔡彰盛攝)

2017/09/21 14:5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由桃竹苗四縣市牙醫師公會舉辦的特殊需求者機構潔牙觀摩活動,下午在竹市仁愛福利基金會舉行,共有來自四縣市12個團體報名參加,熱情的牙醫師們細心地照護、指導,希望讓院生們更能夠保護牙齒、照顧健康。

主辦單位表示,許多教養院的院生因為不懂得如何照顧牙齒健康,導致長期下來蛀牙比例相當高,久了也會發生牙周病進而掉齒等情況,大大影響進食與生活品質,舉辦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希望加強照護者與院生的互動,院生願意配合讓照護者清潔牙齒,進而減少牙菌斑,延長咀嚼功能。

比賽方式是先給院生10 分鐘時間進食,然後由照護者替院生刷牙,時間約 5 分 30 秒。由潔牙技巧裁判於刷牙進行中評分。刷完牙之後,由照護者在院生全口塗上牙菌斑顯示劑,由裁判針對臉頰、舌側的乾淨度評分。

許多院生對這項活動感到新奇好玩,牙醫師們也希望大家都能藉由這個機會,學習照顧自己牙齒,常保口腔健康。

牙醫師們正在為照護者替院生清潔牙齒打分數。(記者蔡彰盛攝)

牙醫師們正在為照護者替院生清潔牙齒打分數。(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