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平均壽命由北而南遞減 北高均壽差5歲

內政部今天公布去年簡易生命表,據統計根據資料,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歲,台北市以83.36歲居六都之冠。(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內政部今天公布去年簡易生命表,據統計根據資料,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歲,台北市以83.36歲居六都之冠。(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7/09/20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今天公布去年台灣人平均壽命,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歲,比2015年略為減少0.2歲,而以六都地區來看平均壽命,則呈現自北而南依序遞減的狀況,台北市83.36歲最高、新北市81.02歲居次,高雄市則最低,僅78.90歲。

據《中央社》報導,內政部今天公布去年簡易生命表,據統計根據資料,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歲,其中男性76.8歲、女性83.4歲,高於中美等國,低於日本及挪威,但與2015年相比,男女都減少了0.2歲,內政部分析指出,原因在去年死亡人數為17萬2829人,較前年增加了9007人,粗死亡率為千分之7.35,是近10年最高。

增加的9007死亡數中,約有6000人集中在去年1月至3月間,內政部研判死亡人數增加,可能跟霸王級寒流侵襲有關。

以六都地區來看,去年六都平均壽命,以台北市83.36歲最高、新北市81.02歲居次,高雄市則78.90歲最低,無論男女的平均壽命,皆同樣呈現台北最高、高雄最低的狀況,平均壽命呈現出由北而南依序遞減的情形。

其他縣市的平均壽命,則以新竹市80.81歲最高、台東縣75.05歲最低,內政部指出,台東縣醫療資源沒有西部地區充足,加上人文生活習慣差異等因素影響,與全體國民平均壽命差距近5歲。

編算生命表的目的在於明瞭國民平均餘命水準。世界各國對生命表的編算都很重視,將國民平均餘命列為衡量該國基本健康評估、整體社會經濟福祉及國家競爭力評比的重要統計指標。內政部負責按年編布生命表,提供政府有關人口政策、人力規劃、衛生保健等參考及學術研究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