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空中心證實 福衛5號曾進入休眠模式

太空中心證實,福衛5號升空數日後,確實有啟動休眠機制,保護衛星。(國研院提供)

太空中心證實,福衛5號升空數日後,確實有啟動休眠機制,保護衛星。(國研院提供)

2017/09/19 23:0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據傳福衛5號升空之初曾發生休眠模式。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表示,確實有發生太陽能感測器與反應輪的運作狀況和原先預期不同,因此在電力下降到一定程度後就進入「休眠模式」。後來經太空中心人員的修正後,已排除並順利運行。

「福衛五號」於8月底風光升空,不過搭載的光學遙測儀拍不出清楚的照片,關鍵技術無用武之地。太空中心初步影像的分析,影像對焦的狀況不如預期,可能是光學遙測儀的焦距有偏移的狀況,已著手校正。但除此之外,包含先進電離層探測儀的運作並沒有問題。

不過屋漏偏逢連夜雨,今稍早更傳出,福衛5號升空之初曾發生「休眠模式」的情況。余憲政證實,福衛5號升空數日後,確實有啟動休眠機制,保護衛星。

余憲政說明,福衛5號升空後,太空中心就發現正對太陽的感測器與控制衛星轉動的反應輪,運作方式與預期不一樣,以至於運作時有一些不穩定的情況。因此衛星在電力到達一定程度後,自動進入休眠,避免電力用盡而造成衛星死亡。

余憲政表示,後來經過團隊針對反應輪和太陽能感測器的參數調整後,福衛5號狀態便逐漸趨穩和恢復健康狀態,進而執行接下來的各項系統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