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旅遊業「凜冬將至」! 暑假到訪人數壞壞壞

墾丁暑假旅遊連年下滑。(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暑假旅遊連年下滑。(記者蔡宗憲攝)

2017/09/18 22:0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九份老街近期出現「擠爆」畫面,看在旅遊人次「雪崩」的墾丁地區業者眼裡無限唏噓,因為墾管處最新資料統計,恆春半島今年暑假(七、八月)旅遊人次約93萬餘人,是近5年來首度跌破百萬,對比去年113萬相對減少,對比104年前動輒160幾萬的暑假旅遊人次則消退近一半,業者大嘆「Winter is coming(凜冬將至)!」。

這樣的數字,因鵝鑾鼻、貓鼻頭兩景點有中客團及重複計算疑慮,不少民眾認為有失真之嫌,但扣除兩景點人次,暑假旅遊人次仍從104年的88萬餘人下滑至去年72萬餘人,今年再下滑至62萬餘人,呈現連續下滑走勢。

對「寒意」感受最深飯店旅宿業者們,一方面希望能有「正面消息」,卻又在財報中搖頭嘆息,不僅飯店營業額普遍比104年大減30%,連影響最少的頂級旅宿都有5%左右影響。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榮欽認為,近年廉航興起,多數班機卻都在北部的機場起降,到墾丁得加上昂貴高鐵或長途拉車,自然形成距離近的九份塞爆,期盼政府能規劃增加小港機場航班,不僅有利於墾丁旅遊,更能帶動南部整體觀光。

一名資深旅遊業幹部則苦笑說,「墾丁今年幾乎利空出盡,只要保持好環境,維持好服務及平實價格,應該不會更壞了!」

墾丁暑假旅遊連年下滑,暑假竟出現洋傘租不完。(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暑假旅遊連年下滑,暑假竟出現洋傘租不完。(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暑假旅遊連年下滑,部分景點門可羅雀。(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暑假旅遊連年下滑,部分景點門可羅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