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秋首波臭氧空污來襲 中南部晚間出門要注意了

台南AQI最高的是安南測站,達174,與嘉義朴子並列全國第5高。(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AQI最高的是安南測站,達174,與嘉義朴子並列全國第5高。(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7/09/18 19:1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中南部又進入9月開始的空污高峰期!今天晚間,中南部空氣品質一片滿江紅,台南地區4空品測站全都達「紅害」的不健康等級,這波污染物,主要是臭氧,晚間要出門散步、運動的民眾得要留意了。

根據環保署晚間6時的空品監測,空品指標(AQI)全國最高的是高雄林園和左營,均高達195。台南AQI最高的是安南測站,達174,與嘉義朴子並列全國第5高。

另外,善化測站166,台南測站161,新營測站156,均達「紅害」的不健康等級。

南市環保局晚間表示,因今天上午受到北方高壓東移影響並伴隨低風速,使中南部地區形成弱風尾流區,天氣型態較為穩定,再加上中午過後強烈日照,氮氧化物(NOx)與揮發性有機物(VOCs)經一連串光化反應而形成臭氧,造成台中以南臭氧值升高,台中以南測站空氣品質下午過後為不良,達紅色警戒,預估臭氧8小時平均值會在晚上後才會慢慢降下來,提醒民眾做好防護。

中南部空氣品質今天一片滿江紅。(記者蔡文居翻攝)

中南部空氣品質今天一片滿江紅。(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