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搞歪風不斷 淨溪除了撿垃圾,還撿到....

埔里鎮也傳oBike遭民眾惡搞,被棄置於杷城排洪道坡邊草叢中。(圖:南投縣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提供)

埔里鎮也傳oBike遭民眾惡搞,被棄置於杷城排洪道坡邊草叢中。(圖:南投縣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提供)

2017/09/17 12:0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oBike共享單車違停問題嚴重,也成民眾惡搞對象,這股歪風最近襲向偏鄉,南投縣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今上午進行杷城排洪道定期巡守維護,志工竟在邊坡草叢中找到被棄置的5部oBike,痛批惡搞行為不僅恐涉及毀損,也破壞河川生態環境,實在要不得。

流經埔里鎮市區多里的杷城排洪道,常遭民眾棄置垃圾,南投縣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今天上午進行杷城排洪道、南烘溪9月份例行巡守淨溪活動,除了撿拾許多垃圾,竟還在育英橋下的隱密邊坡草叢發現5部oBike共享單車。

志工表示,由於部分河段的邊坡雜草長得很高,人在堤岸上不易察覺有物品被丟棄,下到溪床才發現草叢裡有黃色的東西,撥開草叢才驚覺oBike,眾人以繩索、接力方式將單車從邊坡拉上堤岸,單車都已上鎖,還得調派貨車將5部單車載走,對於民眾惡搞行為不以為然,已影響河川生態環境及排洪安全,警方也強調此行為已構成毀損罪,勿以身試法。

河川巡守志工揮汗接力將單車從溪床草叢抬上岸。(圖:南投縣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提供)

河川巡守志工揮汗接力將單車從溪床草叢抬上岸。(圖:南投縣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提供)

5部oBike單車上鎖,河川保育志工還得以貨車載至當初規劃的停放點。
(圖:南投縣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提供)

5部oBike單車上鎖,河川保育志工還得以貨車載至當初規劃的停放點。 (圖:南投縣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