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來自肯亞!傑森入班上課首次吃月餅和柚子驚喜連連

傑森(中)戴上柚皮帽覺得新奇有趣。(記者翁聿煌攝)

傑森(中)戴上柚皮帽覺得新奇有趣。(記者翁聿煌攝)

2017/09/15 17:5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福和國中貴客遠來,來自非洲肯亞的傑森(Jayson)來台灣遊學,今天起將在福和國中停留一週,師生昨天利用英文課請傑森吃月餅和柚子,傑森驚喜連連,和同學們一起戴上柚皮帽嬉戲,15歲的傑森覺得台灣除了食物和水果好吃,濃濃的人情味更令他賓至如歸。

福和國中校長范筱蓉說,傑森的父親是肯亞的牧師,希望傑森能多到世界各地走走,擁有國際視野,因此在教會團體協助下,今年第二度來台灣遊學,今天到福和國中進行為期一週的入班體驗,傑森個性溫和擁有好脾氣,可以用英語和師生們溝通,成為大家心目中的黑珍珠。

今天下午的英語課程,老師賴月珠將課程設計的活潑有趣,剛好中秋佳節將至,也帶著傑森認識台灣的中秋節習俗,並且拿出月餅和柚子做示範,傑森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柚子和吃月餅、柚子,覺得非常新鮮。

師生們還向傑森介紹柚子皮的絕妙用處,除了可以曬乾製藥外,還可以成為小朋友的玩具,賴月珠、傑森和同學紛紛把柚子皮戴在頭上,馬上與福和的學生嬉鬧玩成一片,傑森的學伴葉曜宇說,很難得有機會與來自非洲的傑森當同學,還可練習英語對話。

范筱蓉說,除了讓傑森此行收穫滿滿,校方也希望利用傑森在福和國中學習期間,能增進學生的世界觀,透過傑森多了解非洲和肯亞的風土民情,校方為傑森安排不同的年級及主題課程,增進對彼此的文化和生活了解。

傑森第一次看到柚子,研究怎樣下刀為柚子削皮。(記者翁聿煌攝)

傑森第一次看到柚子,研究怎樣下刀為柚子削皮。(記者翁聿煌攝)

傑森在熱情的師生照顧下,很快融入學習環境。(記者翁聿煌攝)

傑森在熱情的師生照顧下,很快融入學習環境。(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