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就業力排名跌出百名外 台大回應了!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公布2018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台大從去年的61名摔出百名之外。(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公布2018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台大從去年的61名摔出百名之外。(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7/09/13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公布2018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台大從去年的61名跌出百名之外,排名在101至110名。對此,對此,台大表示,這個調查公司並未向學校拿取資料,所有資料都是逕自從網路等管道來取得的,不一定準確或是最新的,因此對於排名結果「參考就好」。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今公布2018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總共有495所學校上榜,美國史丹佛大學蟬聯第一;台灣則有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以及清華大學等7所大學上榜,但排名幾乎都退步。其中台灣排名最好的台大,從去年的61名退步至百名外,排名落在101至110名。

據《中央社》報導,台大研發長李芳仁則指出,「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所做的這項調查,並未向學校拿取資料,調查所需的資料都是他們私下透過網路等方式來取得的資訊,不一定是準確或是最新的資訊,若是沒有得到相關的資料而用推估的方式來算分,可能會不太精準,也會影響分數,所以對這項調查排名可以「參考就好」。

李芳仁認為,國外機構若要進行評比,為了公平起見,應該要有SOP流程,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直接向學校拿取官方正式的資料,這樣評比才有相對的正確性和精準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