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深澳坑溪屢傳水患 地方盼建新橋

深澳坑溪下游無名橋橋墩佔據河道三分之一,每次大雨就會造成上游淹水溢堤,地方期盼能夠改建。(記者俞肇福攝)

深澳坑溪下游無名橋橋墩佔據河道三分之一,每次大雨就會造成上游淹水溢堤,地方期盼能夠改建。(記者俞肇福攝)

2017/09/12 17:1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6月2日基隆北海岸大豪雨,深澳坑溪河川暴漲,基隆市與新北市交界的深澳坑溪下游無名橋,因橋墩佔據河道三分之一,造成排水不易;一遇到大雨時容易阻塞,造成上游溢堤、淹水,地方盼改建,徹底解決水患。

立委蔡適應服務處與議員韓良圻今天辦理深澳坑溪整治會勘,希望由與會的水利署第十河川局規劃改建,一勞永逸。

深澳坑溪下游瑞基冷凍廠前有一座超過50年以上的橋樑,該橋樑經新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查詢,均不知道是誰興建;橋梁旁的瑞基冷凍廠代表也表示,40年前工廠興建時,就已經有此座橋梁,他們也不知道橋是誰建造。

韓良圻希望第十河川局,加寬深澳坑溪排水斷面,將下游河道阻塞的問題,從排水流量來思考解決之道;如果真的有必要,再補助基隆市與新北市政府建造新橋取代舊橋。

議員林明智表示,希望在此次會勘之後,第十河川局能夠協調基隆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合作,將深澳坑溪疏濬、河道拓寬;林明智說,如果需要建新橋,不論未來主責單位是基隆市政府或新北市政府,立委蔡適應都會協助爭取橋梁改建補助,補助的上限50%,剩餘的部分再由兩地市政府來分擔,希望新北市與基隆市共同解決。

立委蔡適應辦公室辦理深澳坑溪下游無名橋改建會勘,會勘由蔡適應辦公室主任林明智(中)主持。(記者俞肇福攝)

立委蔡適應辦公室辦理深澳坑溪下游無名橋改建會勘,會勘由蔡適應辦公室主任林明智(中)主持。(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