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勝興車站「三號官舍」首度開放參觀

位在舊山線勝興車站旁的三號官舍雨將首度對外開放。(記者張勳騰攝)

位在舊山線勝興車站旁的三號官舍雨將首度對外開放。(記者張勳騰攝)

2017/09/12 16:14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舊山線勝興車站「三號官舍」,是日據時代的鐵路員工宿舍,99年整修完成後都未善加利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邀請四位藝術家進駐創作,從13日起每週三下午2點起對外開放,這也是「三號官舍」首度對外開放,讓民眾一探日式宿舍與藝術家所激盪出的新火花。

三號官舍是日據時代的鐵路員工宿舍,惟年久失修,苗栗縣舊山線文化產業協會,向行政院客委會爭取1200萬元經費整修站長宿舍及三號官舍,7年前完工 原打算做鐵道民宿,讓鐵道迷打工體驗,但後來並未推動,宿舍也遲未對外開放。

位在勝興車站旁的三號官舍,內部的陳列與設備依然訴說著舊時代的故事,文觀局將邀請抽象畫領域的邱掇、纖維裝置的廖苡秀、紀錄片導演蕭立峻和擅長裝置藝術的羅懿君4位藝術家進駐及創作,期望透過駐村創作為舊山線再添藝術涵量。

文觀局說,23日上午9點,在勝興車站旁圓形廣場,將由駐村藝術家邱掇帶領民眾玩畫畫活動,除材料免費,還有文創商品可拿,即日起接受線上報名,名額30位,報名可上(https://goo.gl/7kBVE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