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傷害不可輕忽 9月才11天就有逾百人就醫

衛福部國健署提醒,初秋氣溫仍高,民眾要小心中暑並多補充水分。(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衛福部國健署提醒,初秋氣溫仍高,民眾要小心中暑並多補充水分。(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7/09/11 19: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我國網球女將詹詠然在世大運因熱衰竭退賽引發爭議,不過衛福部統計,今年熱傷害就醫的人數的確明顯比去年多,就連現在九月還沒過半,就醫人數就逼近去年同期一整月的量。衛福部國健署提醒,初秋氣溫仍高,民眾要小心中暑並多補充水分。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統計,熱傷害就醫的人數明顯較去年多,今年八月高達695人(去年同期495人),不僅如此,九月才過11天,就醫人數就達133人,直逼去年一整月才142人的紀錄。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說明,門診中的確也發現今年患者比去年多了一成,推測主要原因應該是今年的高溫天數持續很久。

朱柏齡說,只要天氣熱,又沒有補充水分或防曬就有可能會造成中暑、熱衰竭等,就醫的民眾年齡層廣,最小有14歲在外跑操場的學生,年紀最長也有足不出戶68歲的高齡者。

朱柏齡強調,很多民眾錯誤以為在家不出門就不會有中暑的可能,其實對於高齡者、患有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患者等,因為散熱功能差,所以在市內也有可能會有熱傷害。

國健署提醒,當發現自己或家人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呼吸加速,嚴重者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等症狀時,就應協助就醫。

今年的高溫天數持續很久。(記者林彥彤攝)

今年的高溫天數持續很久。(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