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上遇到賣愛心商品 網友推「臭臉」最有效

大部分民眾都有在街頭遇上強迫推銷的經驗。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大部分民眾都有在街頭遇上強迫推銷的經驗。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9/09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逛街或捷運站等人時,時常遇到有人強迫推銷愛心商品。有網友在PTT八卦版貼文「遇到賣愛心筆的處理方式!」,教導民眾如果在路上遇到「街頭強迫推銷行為」,該如何反應並採取法律途徑,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回文,有網友分享個人經歷,以「臭臉」面對強迫推銷最有用,吸引鄉民熱烈討論。

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爆掛遇到賣愛心筆的處理方式!」,並指出自己與朋友長時間關注「街頭強迫推銷」的行為,所以成立「反對街頭強迫推銷行為」粉絲團。希望藉由民眾多報案提告,讓執法單持續調查,將「街頭強迫推銷」組織瓦解。除此之外,他也提出如果遇到「街頭強迫推銷行為」可以採取以下做法:

●如果路過看到有人已被纏上
1.立刻打110報案,說某地有強迫推銷(賣假愛心商品)的行為
2.報案之後請以下擇一
a.暗中蒐證,待事情結束後請被害者報案提告詐欺罪
b.過去將對方拉走,比如裝作對他講「原來你在這裡,走吧!」,動作請溫和
(為了避免對方找麻煩,也請提高警覺開手機錄音)

●如果自己被纏上
保留證據!如暗中開啟手機錄音錄影、觀察周遭是否有監視器,到監視器可拍到處
1.待事情結束後報案向對方提告詐欺罪
2.對方如果使用強制或脅迫手段 (如不讓你走、不找錢,或你拿出1000元直接被搶走說多買一點),請一併提告強制罪、恐嚇罪
3.如果對方動粗,請不要回擊,提告傷害罪及驗傷(取得診斷證明)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有人分享如何舉證及報案經驗,「沒有買沒辦法提告詐欺,要先買唷!」、 「打110他一定要處理,去派出所有吃案可能」,也有熱心人士指正「用詐欺罪其實不太正確,用強制罪比較正確,還有警察會抓更主要的法律依據是社維法63條」,甚至釣出網友們個人經歷,「我臉很臭,從來沒被推銷過」、「我今天沒帶愛心,對方傻眼愣住我就走了」、「就快速通過不要拿就好啦」。

網友分享個人經驗,其中以「臭臉」面對強迫推銷最有用。(圖擷自PPT)

網友分享個人經驗,其中以「臭臉」面對強迫推銷最有用。(圖擷自PP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