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世募款缺口1200萬 網紅、學生賣力救援

創世募款缺口1200萬,網紅、學生打頭陣。(記者蔡清華攝)

創世募款缺口1200萬,網紅、學生打頭陣。(記者蔡清華攝)

2017/09/08 16:38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 「中秋來囉~~不要阻擋我吃文旦~~」以改編歌曲萵苣竄紅的網紅歌唱團體-「Oh!特爽」,首次加入幫助植物人行列!中山工商餐飲科同學也協助製作文旦輕食料理,希望幫幫衰退1200萬元募款缺口的創世,能募多少算多少。

創世鳳山分院長林瑪俐表示:經濟環境不佳、景氣低迷,影響善士的捐款意願與能力,截至6月底,全台創世收入較往年衰退1200萬元。

創世鳳山院目前安養70位植物人,到植物人宅服務130個家庭,是創世全國最大的收容機構,眼看募款一年一年的減少,林瑪俐憂心的地說,他們已經「有步想到沒步了!」

林瑪俐說,僅管募款減少,但一些高雄在地的不知名的小團體、沒錢沒勢的學生,都還會想為植物人盡一點心力,例如中山工商10年來,師生不間斷的提供援助,就讓他們備感窩心。

中秋節一直是創世的募款主力,林瑪俐好謝謝還有許多支持他們的人默默陪伴。現年50歲的植物人照玲,去年入住創世鳳山院,她的媽媽說:「還好有創世,我年紀大了,實在沒有力氣,我知道今年創世募款很辛苦,請大家多幫忙買文旦。」

「愛延續 柚中秋」文旦義賣,預訂專線:(07)790-5897。

中山工商餐飲科學生為創世植物人露一手絕技。(記者蔡清華攝)

中山工商餐飲科學生為創世植物人露一手絕技。(記者蔡清華攝)

植物人照玲和她的媽媽相當感激有創世基金會的幫忙。(記者蔡清華攝)

植物人照玲和她的媽媽相當感激有創世基金會的幫忙。(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