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家扶夫妻檔志工 獲全國志工表揚

台東家扶志工廖文義、賴淑敏夫妻為受扶助家庭擦防漏水漆。(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台東家扶志工廖文義、賴淑敏夫妻為受扶助家庭擦防漏水漆。(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2017/09/08 11:2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志工廖文義、賴淑敏夫妻檔,有別其他夫妻結伴外出為遊玩,而是一起到台東家扶幫助弱勢家庭與兒童,分別獲頒家扶基金會全國志工表揚金善獎、銀善獎,是全國41位得獎者中唯一夫妻檔。

台東家扶志工隊成立迄今36年,志工來自各行各業,扛起志工隊愛家服務組組長重任的廖文義,是學校技佐,善於修繕房屋,看見弱勢家庭房屋需要進行修繕,考量家扶籌募經費不易,主動尋求相關資源,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修繕,讓受助家長小孩有個安全無虞的住家。

個性細心、耐心,善於溝通協調的賴淑敏,是家扶社工員的最佳助手,對服務家庭來說,是個溫暖的夥伴,受許多家扶兒童的喜愛與歡迎。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台東家扶志工隊活動多元,只要家扶需要志工協助,廖文義、賴淑敏夫妻檔一定抽出時間,盡心盡力完成,因而獲選家扶基金會全國志工的金善獎及銀善獎肯定,在志工隊中,也有多對夫妻檔,甚至家庭聚會時間變成做公益時間,全家大小一起來幫忙,發揮自己的專長,進行各樣服務及活動設計,讓縣內弱勢家庭及兒童有更妥善的關懷與照顧。

廖文義(左起)、賴淑敏夫妻分別獲家扶基金會頒發的金善獎、銀善獎。(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廖文義(左起)、賴淑敏夫妻分別獲家扶基金會頒發的金善獎、銀善獎。(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