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銷? 萬丹農會紅豆契作面積明年減至30公頃

萬丹農會今年紅豆契作面積達120公頃,收購數量超過370噸,受進口紅豆數量大增影響,農會至今出貨僅50餘頓。(記者李立法攝)

萬丹農會今年紅豆契作面積達120公頃,收購數量超過370噸,受進口紅豆數量大增影響,農會至今出貨僅50餘頓。(記者李立法攝)

2017/09/07 18:5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萬丹鄉農會今年紅豆契作面積達120公頃,收購數量超過370噸,卻因進口紅豆數量大增,使得農會至今出貨僅50餘頓,囤貨壓力備增,今天於是宣布,明年紅豆契作面積將縮減至30公頃,引發豆農關切。

萬丹鄉農會統計,國內紅豆年需求量約1萬2千噸,自產9千多噸,不足部分由國外進口,103年進口2千多噸,104年進口2千6百多噸,去年增加到3千3百多噸,今年光上半年度就暴增到近5千噸。

農會總幹事張枝烈表示,萬丹鄉紅豆年產量約3千7百噸,進口紅豆數量暴增,萬丹鄉備受衝擊,農會今年以每台斤約58元價格向當地農戶契作,保障豆農收益,但政府卻放任進口紅豆打擊本土產業,不僅農會銷路受阻,本土紅豆經銷商也是叫苦連天。

張枝烈表示,農會紅豆囤貨量還有320噸,無法再維持今年120公頃的契作面積,希望農友諒解,經過評估及討論後,明年契作面積定為30公頃,欲參加契作的農友可向農會洽詢,將在9月14日辦理抽籤。

萬丹李姓豆農表示,今年並未感受到紅豆滯銷壓力,因為豆農早就把紅豆交給豆商或農會,產品賣得好不好,是農會及豆商的問題,如果以市場滯銷賣不出去為理由,向豆農大幅壓低收購價格,一定會引起農友反彈,但今年並未看見其他農友有類似反應。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指出,今年進口紅豆數量確實比往年增加不少,但根據農委會的調查,進口數量多寡是根據市場機制自由調節,今年國內紅豆價格波動不太,並無明顯的滯銷問題,縣府仍密切注意市場供需變化。

受進口紅豆數量大增影響,萬丹農會至今出貨僅50餘頓,今天於是宣布,明年紅豆契作面積將縮減至30公頃。(記者李立法攝)

受進口紅豆數量大增影響,萬丹農會至今出貨僅50餘頓,今天於是宣布,明年紅豆契作面積將縮減至30公頃。(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