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近了 台南官田菱角少量採收上市

菱角長在水裡。(記者楊金城攝)

菱角長在水裡。(記者楊金城攝)

2017/09/04 18: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中秋應景的文旦外,菱角也是主角之一,離中秋還有1個月,「菱角之鄉」官田區的菱角目前已有少量採收上市,盤商收購價1台斤50元起跳,跟去年產地價一樣。

官田區是全台最大的菱角產地,種植面積約380公頃,大多數菱農是在一期作稻米收割完後的5月間才開始種植,少數菱農沒有種稻,讓農田休耕後,提早種植菱角,也是希望能夠提早採收,搶到好價錢。

離中秋的腳步近了,現已有菱農頂著太陽、穿著青蛙裝在菱角田裡或彎腰或跪著翻找長在水中的菱角,採收菱角辛苦又忙碌,而目前是一期花的菱角,要等到9月下旬以後才進入產季。

官田菱角少量上市,象徵中秋腳步近了,官田區公所將在10月7日舉辦官田菱角季行銷最好吃的官田菱角。

相關影音

官田栽種菱角全台最多。(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栽種菱角全台最多。(記者楊金城攝)

採菱角很辛苦,穿青蛙裝在菱角田裡翻找菱角。(記者楊金城攝)

採菱角很辛苦,穿青蛙裝在菱角田裡翻找菱角。(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