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讚努力找新工作! 失業第3天拜師 新技能get

熊讚努力增進自己的專長,在今日失業第3天跑到「日星鑄字行」拜師學藝。(圖擷自熊讚臉書)

熊讚努力增進自己的專長,在今日失業第3天跑到「日星鑄字行」拜師學藝。(圖擷自熊讚臉書)

2017/09/02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相當討人喜歡,但賽程結束後卻傳出熊讚失業消息,引來各方展開挖角大戰。熊讚昨日到信義就業服務站登記資料後,仍然努力增進自己的專長,在今日失業第3天跑到「日星鑄字行」拜師學藝。

熊讚在臉書表示,牠投完履歷後,除了等待好消息之外,決定要走訪台北的老產業,因為這些事業能堅持百年之久,只有「堅持」兩個字可以形容。而在堅持之外,品質與職人精神也相當重要。

熊讚說,他今天就來到太原街「日星鑄字行」學習,因為日星是全國唯一仍然在鑄鉛字的店家。熊讚透露,鑄字行的老闆張介冠接手父親,把這項難得的產業保留下來,現在不只是台灣唯一,甚至全世界都沒有幾家在經營。

熊讚直呼,「日星鑄字行」不僅是台北的國寶,也是台灣的驕傲。接著熊讚就在張老闆的教導下,逐步操作鑄字、檢字、排板、打印,就這樣學到了新技能。

稍早有媒體報導,熊讚失業後許多民間企業都向牠招手,許多企業、商家的臉書小編捲入搶人大戰,更一度傳出熊讚的新工作就是到動物園。不過熊讚臉書透露,今日仍是牠失業第3天,除了投完履歷等消息,也努力學習專長。

相關連結請見:

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昨日帶著身分證、履歷表,前往就業服務站登記找頭路。(資料照,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昨日帶著身分證、履歷表,前往就業服務站登記找頭路。(資料照,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