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普尼雞蛋在嘉義換蛋 6萬顆流向苗縣全數封存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在苗栗縣查到芬普尼雞蛋。(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在苗栗縣查到芬普尼雞蛋。(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2017/09/01 18:2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彰化縣欣德畜牧場的芬普尼雞蛋,因下游的「萇記泰安蛋品」和嘉義縣「鑫順祥蛋品」進行換蛋,下落不明;嘉義縣衛生局昨晚接獲通報,這批蛋品流向苗栗縣竹南鎮賴姓蛋商倉庫,未販售至市面,今天到場查封210箱(約5萬8000顆)芬普尼蛋。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蔡淑真說,鑫順祥蛋品公司是蛋品交換中心,彰化縣欣德畜牧場蛋品在此換蛋,但因無交易憑單,無法確定蛋品流向,日前移請嘉義縣調查站追查。

鑫順祥蛋品公司的蛋籃上有QR Code(二維條碼)可溯源,嘉義縣衛生局輔導業者進行確認追蹤,請鑫順祥司機送貨到下游業者時,注意QR Code是否有來自欣德畜牧場蛋品,昨晚11點,鑫順祥蛋品公司通報嘉義縣衛生局,司機在苗栗縣竹南鎮新南里賴姓蛋商冷藏倉庫內發現欣德畜牧場210箱蛋品(QR Code有效日期至8月30日)。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到苗栗縣竹南鎮賴姓蛋商倉庫,確認這批蛋品確實是欣德畜牧場檢出芬普尼超標蛋品,清點數量共210箱(每箱12公斤),責令業者不得擅自移動及販售,同時確認這批蛋品皆未販售到市面。

蔡淑真說,蛋品交換無交易憑單,難以確定蛋品流向,日前已發函中央協助建立管理機制,農委會畜牧處回函,將會與蛋雞場業者開會檢討換蛋溯源問題、作業標準規範等。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在苗栗縣查到芬普尼蛋,會同苗栗縣衛生局人員緊急封存。(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在苗栗縣查到芬普尼蛋,會同苗栗縣衛生局人員緊急封存。(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