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第一天 孔老夫子率弟子永平高中校門口相迎

永平高中學生在校門口向孔老夫子行禮如儀。(記者翁聿煌攝)

永平高中學生在校門口向孔老夫子行禮如儀。(記者翁聿煌攝)

2017/08/30 09: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各校紛紛舉辦有趣的迎新活動,新北市永平高中則請來孔老夫子率弟子在校門口相迎!學生們不知道該不該與孔老夫子打招呼,帶著驚訝又開心的心情踏入校門,校長劉淑芬說,9月是新北市的孝親敬師月,期待每個學生來學校,都可以從學校安排的COSPLAY活動中,感受到校方在教育文化傳承的用心。

永平高中推動國際教育有成,每年都與國外姐妹校辦理交流活動,所以歷年來的開學迎新,陸續以COSPLAY方式,由教職員穿著日、韓、德與馬來西亞不同國家的民族特色服裝,讓新生感受學校的教育特色,今年則是回歸教育本質,由永平高中的教師會理事長石明峯打扮成孔夫子,還有7位實習老師扮成孔子的學生,上午7點不到,就在校門口等候同學,學生們果然是受寵若驚,行經校門口的民眾,則是紛紛拿起手機拍照,上傳分享這有趣的開學情景。

學生們爭相與孔老夫子合影。(記者翁聿煌攝)

學生們爭相與孔老夫子合影。(記者翁聿煌攝)

孔老夫子也不能免俗,要跟粉絲們合影留念。(記者翁聿煌攝)

孔老夫子也不能免俗,要跟粉絲們合影留念。(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