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產工春節依法休假懲處 331人記過降為201人

台鐵產工春節依法休假懲處,最終記過人數從331人降為201人,圖為台鐵產業工會日前出席調查庭前先向勞動部喊話。(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台鐵產工春節依法休假懲處,最終記過人數從331人降為201人,圖為台鐵產業工會日前出席調查庭前先向勞動部喊話。(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7/08/29 16:1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勞動部7月針對台鐵產業工會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後,附帶說明指出班表排定公布後7日內通知拒絕排班,或是請假日前7天已提出假單情況應從寬處理;台鐵局長鹿潔身今表示,各段以該附帶說明重新檢視後,最終記過人數從331人降為201人,當中原本235記大過,重新檢視後降為143人,6人兩小過降為1人,90人一小過降為57人。

勞動部7月28日裁決後,已經過1個月的時間,上週四、五各運務段重新召開考成會後,依照勞動部裁決中的附帶說明重新檢視記過人數後,,台鐵終於要祭出懲處;記過將會影響到台鐵員工年底考績、年終工作獎金,甚至升遷也會列為考評因素。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蕭農瑀表示,台鐵會減少記過人數讓輿論壓力減輕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對台鐵產工來說,春節依法休假本來就是合法行動,且今年一月一日全台鐵就已經知道這件事情,所以即便減少懲處人數,但只要有懲處台鐵產工都不會同意。目前已準備好協助收到懲處的會員,有兩條路可走,第一是提出複審,由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再來審理記過,如果走不通的話;第二就是會走行政訴訟,因為當初裁決讓勞工權益受到重大損害,已具備提出行政訴訟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